缄默春山

如果有一天,你发现是我
请保持缄默

“你别难过…”男子身着一身黑衣,过分秀气的脸颊上带着因为休息不好导致的苍白。

此刻他正伸出手企图安慰心绪无比烦躁的你。

你没有躲避,瞧着那只细弱的手缓缓落在自己的手上。

他似乎对于你没有推拒,而感到些许的庆幸,更大胆的握紧了你的手,转身坐在了你的身旁。

不远不近的距离,不,不对,应该是“不干不净”的距离。

你眯眼盯着那双手出神,眼前无缘无故的就浮现出他被哥哥压在身下凌虐的场景。你抬头,目光落在他的脖颈处,那上面还残留着被掐出来的淤青。

是了,哥死的太过突然,这些恶心的痕迹还没有消除。

“你一定很伤心,他走的太突然,世事无常…”他语气内带着微微的叹息,还有不知从何宽慰而起的无措。

“是啊…”你接过话头“世事无常,你的金主突然死了,还要辛苦你这么火急火燎的找下家。”

他面色一下子僵住,难堪的瞧着你。

“我…”

“我哥给了你不少钱吧,够你无忧无虑的活上二三十年了。”你抬手替他理了理衣襟,笑容有些凉。

“没必要这么掉价,改变自己的取向,来勾引我。我是女人,没有东西弄你。”

你重重拍了拍他衣襟前的褶皱,转身走了。

“那jian货找你了?”母亲皱眉走过来,用下巴点了点远处亭子里的他。

“嗯,我哥的情债想要我接盘呢。”你对着灵位前黑白的相框嘲讽着。

“哥这么多情人,死了之后就一个来悼念,还是为了找下家。”

风飒飒吹着。

“也真是痴情一片。”母亲也跟着讽刺一笑。

“对钱吗?”

你与母亲眼神对上,骤然都笑起来,在这萧索的悼念会上,在黑白的灵位前。

“你哥他死的好,免得给家族招惹这些麻烦。”母亲将手里的菊花垃圾一样丢在相框前,轻蔑的瞧了一眼“当初,我不生他就好了。”

母亲转身离开的脚步一顿,觉得颇有些晦气的哼了一声,绕开不知何时站在不远处的他,扬长而去。

你回过头也瞧见他,他捏着几株残破的菊花,咬唇立在那里。

“不过来再见见我哥吗?一会大家就都要走了,灵位会移到我们祖坟里,你可就再也见不到了。”

他身形单薄,把脸埋在不知什么时候系上的围巾里,像是刻意躲避你的目光,珍重且谨慎的把菊花放在相框前。

秋日的风有些大,你眯起眼以防进了沙子。

“唔…”弯腰放花的人似乎是受了秋风的摧残,猛然捂住眼睛,揉了揉。

你起了戏弄他的心思。

那几朵可怜的菊花也被吹的飞起散落开。

抬脚踩住吹到脚边的菊花,他伸手拾捡的动作一顿,愕然的抬头眼角发红的看着你。

也不知是沙子迷了眼睛,还是扭捏作态。

“花有些枯萎了。”你从钱夹里拿出一小沓的钞票塞进了他的衣领里“你替我去再买一束吧。”

你指了指稍远处销售菊花的地方。

他不明所以按住衣襟那里的现金,看了看远处的商铺,又看了看你,默默的点了几张钞票,折了几折塞进口袋里,把剩余的钱递还给你,朝着商铺走去。

你拿着钱觉得好笑,有些鄙夷。

装什么清高。

他买了几支卖相最好的菊花折返回来,对着空无一物的地方呆愣了许久,直到工作人员提醒才回过神。

将菊花插在路过的垃圾桶里,默默的走了。

……

“巧,遇见了?”你挑眉看着挤开保安,气喘吁吁挡在你面前的男人。

许久不见,他似乎又瘦了一点,看起来他是好不容易打听到了自己的行踪,急匆匆地赶来。站在那半天也没说清楚话。

保安看见你搭了他的话,也不再敢上前阻拦,不明所以地站在一旁。

“我,我们找个人少的地方谈谈可以吗?”他看着你,脸上带着挣扎后的红晕。

“我们之间有什么好谈的么?”这对话有些俗套,你不禁觉得有些厌恶,这种情绪被你蔓延到他身上。

你上下打量了他几遍,目光停在他的腰间。

“还是你又想卖屁gu?”


后续在隐藏结局哦!紫色大鲶鱼同步更新

我超级喜欢这篇设定!!!!喜欢的骂骂咧咧



评论(8)

热度(13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